七周

新媒体动画人丨运动图形设计师丨大势所趋理论体系的研究与传播者丨工作事宜请联系qizhousj@foxmail.com 新浪微博http://weibo.com/qizhoujun

回到顶部

告别转菊花——Loading动画设计


Material Design的发布在科技圈设计圈内引起一波风潮,在Material Design Guideline中,动作(Animation)被放在前面的重要位置,设计师们对转场动画的重视程度可见一斑。真实的动作,舒服的节奏,惊喜的细节,这些转场动画设计原则被奉为圭臬。但是实际上,市场上很多产品,尤其是Web和桌面产品,其转场仍然是骤入骤出,简单又粗暴。

而在转场动画中,加载页面(loading)无疑是最常见了。曾几何时,市场上满眼的loading页面都是”菊花渐欲迷人眼“:龟速的网络,眼晕的菊花,心里有千万匹草泥马奔腾。数据表明用户能够忍受的最长等待时间在6~8秒,8秒是一个临界值,如果加载时间在8秒以上,大部分访问者都会果断放弃,除非他非打开这个网页或者app不可。

其实这个加载速度决定于网速,伟大祖国的网速如此,我等小民是没有办法的。那么,作为设计师,如何设计loading才能减少用户在等待时的焦躁感,降低“二次伤害”呢?除此之外,需要具备哪些特质的loading才能称得上是优秀的设计呢?

有趣有创意的图形设计

    




好玩的loading页让人都舍不得转移目光,甚至都不想页面加载那么快...


具备与产品相关的特性 

利用自己品牌的特征是可以大做文章的,在减少用户焦虑感的同时,也无形中加深了用户对品牌的印象。


汽车品牌网站


食品购物网站


加载时间是可预估的

加载时间的可预估性非常重要,这样能够给用户带来安全感。如果你的产品加载缓慢,画面单调,又无法预告诉用户需要多久加载完毕,那注定会被抛弃。


进度条有时显得很重要


百分比目前来看不会被抛弃


告诉他们:我们正在努力!!

如果你能以恰当的方式告诉用户,我们正非常非常努力地加载中,我想用户也会原谅你的。如果你能给无聊而焦躁的他到来有点小乐趣,那么即使他最终因加载失败而关掉了你的页面,也不会心存怨念而导致在朋友中吐槽你的产品。

呼呼呼不要催俺!

上面这个蜗牛加载我个人认为不妥...因为蜗牛给人感觉就是很慢...各位看官觉得呢?

如果你那个做到以上1-2点,我相信已经是非常优秀的作品了。如今科技市场上的app/web/桌面产品几乎覆盖了人们生活的每个角落,余下的处女地并不多,也不是我等常人能够轻易发掘的。细节愉悦用户,在细节处下功夫,服务用户,守住阵地显得重要起来。

菊花转,满地伤。果断放弃转菊花吧!

好啦,最近工作过程中的一些小感想和收集,有不妥之处欢迎交流~嘴皮子抵不过手上功夫,还是要加强练习!周末愉快!

    





    

来源:JadChen

评论
热度(6)
©七周 | Powered by LOFTER